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呈贡校区教学管理应急预案 (试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呈贡校区教学管理应急预案 (试行)

为保证我院呈贡校区教学的顺利运行,应对突发事件,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根据学院搬迁工作方案安排,教务处在呈贡校区设立相应的教学管理机构,负责教学运行管理,以保证教学的正常运行,处理教学突发事件。

二、各二级学院应加强教学管理,确保教师到位,搞好教学工作。任课教师应与授课班级辅导员和班干部建立联系并保存电话号码以便保持通讯联系。

三 、教务处将制定的应急办法告知任课教师,同时通过学生处告知派住呈贡校区的辅导员,责成班干部配合任课教师处理应急教学情况。

四、教师到呈贡校区上课若遇交通堵塞或其他突发事件,不能按时到校上课时:

1.教师务必做到:及时告知教务处,同时主动打电话告知授课班级的辅导员及班干部,安排学生在教室自习,及时与教务处协商办理补课事 宜并通知学生。

2.学生必须做到:班干部要积极维护班级学生自习纪律,并主动打电话告知辅导员。如教师 未按时到位上课,班干部未接到教师电话通知,要及时主动打电话告知教务处。

3.教务处必须做到:及时掌握发生的情况,做好应急工作,协调做好教学安排。若交通堵塞 严重,大部分教师不能正常到位上课,及时协 调、安排并通知学生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生。

4.辅导员必须做到:各辅导员应及时到位,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协调做好应急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

五、若遇临时停电,多媒体教学设备不能用,教师必须有教学应急预案,采取其他教学方式进行教学,不得安排学生自习或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