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督导督察简报——遴选网络课程 推进教学信息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督导督察简报

督导 第10期

遴选网络课程 推进教学信息化

为落实教育部《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要求,加强我院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鼓励学生利用信息手段自动学习、自主学习,增强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务处将进一步扩展网络课程数量,丰富网络教学内容。

10月14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了以我院本科教学督导督察员为主的专家组,就下学年学院将开设的网络通识课程开展了遴选会议。专家组结合上学年已开设网络课程的情况,从以下角度出发,在233门课程中选定了150门课程:1.根据我院学生特点,大量选择了文化、历史、哲学、艺术、文学类课程以及创新创业、大学生成长基础课程;2.从通识教育的角度出发选择了部分科学、管理学、法学、经济学等课程。3.所选模块中,公共必修模块的课程我院都已全面开设,所以不再购买。

同时,督导督察组对本次网络课程的遴选工作提出了建议:学院可以向广大教师介绍该平台,鼓励我院教师参与网络课程建设,努力把我院的优秀课程通过平台推向全国,树立学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