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简报 云南艺术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汇报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简 报

云南艺术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汇报会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对普通高等学校进行教学检查的通知》(云教高〔2010〕111号)精神,云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院进行教学检查。

12月2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汇报会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组成员、吴卫民院长、陈艳萍副院长、李从熙书记、潘红副院长、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国家级和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领导。会议由陈勇副院长主持,吴卫民院长致欢迎辞。

专家组代组长张建东同志主持检查工作,他指出:教育部开展“质量工程”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校都十分重视,几年来,各高校普遍将工作重心放在项目申报工作上,而在立项项目的建设中发展不平衡。此次检查覆盖全省高校,执行“不评价、不排序、不公布检查结果”的原则,目的是通过检查,促进建设,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质量工程”建设的措施和建议。

根据检查议程,教务处郭浩处长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做工作汇报。郭浩处长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和学院情况汇报人,从项目建设、实施进展、实施成效和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我院从2007年开始,全面推进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情况。秉承学院“立足基础、统筹规划、分类指导、逐步建设、突出特色、创新突破”的原则,至2010年12月,我院已建设涵盖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实验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名师工作室和优秀教材共九个大类38个子项的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尤其在实验教学方面,依托云南民族文化优势,强化社会实践教学,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特色鲜明的艺术类创新性应用人才,凸显了学院的办学特色。郭浩处长表示,希望通过检查,“找成绩促提高,找问题促特点,做调研促发展”,更好地推动我院的“质量工程”建设工作。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电影电视学院宋杰教授、美术学院曹悦副院长、舞蹈学院朱红教授和音乐学院陈勇教授分别就省级精品课程《视听语言》,省级“绘画”教学团队、“舞蹈表演”教学团队、国家级特色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和省级“复合型音乐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而有针对性的回答。陈艳萍副院长就专家提出的学生就业问题,介绍了我院学生就业率的情况。

最后,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重点考察我院表演类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在学院展演中心,观看了舞蹈学院和音乐学院学生的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