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简报 机遇与挑战并存 协调和沟通并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2月25日下午,教务处在麻园校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郭浩处长主持,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郭浩处长首先部署本学期主要工作:

一、本学期学院除高职学院和附中外其余教学部门将全部搬迁至呈贡新校区,目前,新区硬件设施建设和预期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二级学院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稳定人心,抓好开学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确保2月28日正式上课。

二、各二级学院在完成搬迁,保障新学期教学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要协调好教师资源,保证省外招生工作阅卷环节的按时完成。

三、2011年省级质量工程的申报工作即将开始,各二级学院要引起重视,积极准备,力争完成学院规划建设项目的申报。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拟申报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就申报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培训。

四、完成本科教学计划的修订。希望各二级学院尊重传统,延续优秀的办学经验,根据社会需求、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情况的变化,对现有教学计划不断充实,适当调整,下学年全院本科教学开始启用新的教学计划。

五、教学管理方面,根据近年来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条件的变化,本学期教务处将逐步完成教学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各二级学院要遵循自身专业特点、规律,制定和完善适合自身专业的管理规定,由教务处汇编成册。

六、新区教学组织上,各二级学院要向每位教师下发《呈贡新区教学管理应急预案》,保证新区教学工作的正常和应急。

会上,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逐一发言,介绍本部门开学的准备情况,提出新区教学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交流中,从增设交通车、教学空间和教学设备的协调、以及新区封闭环境造成的师生心理状况的影响,都反映出新区教学面临的挑战。

通过交流,会议最后达成一致,一切以教学为中心,克服困难,保证搬迁后的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