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正文

致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本学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将于06月17日举行,为使同学们顺利参加考试,现将CET考试相关工作及规定温馨提示如下:

一、CET相关介绍

1、CET是测量在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的考试。我们学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发放都没有与CET成绩直接挂钩。

2、CET每年组织两次,为同学们在校期间提供了多次考试机会。

3、CET是和高考同一级别的国家级考试,其保密级别是“绝密”。“绝密”的资料不可能得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CET试题、考前答案”和作弊设备、提供代考服务,目的是欺诈、骗取考生钱财,因此,希望同学们不要上当受骗。

4、本次考试断续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实施考试,包括作文题目也是“多题多卷”,每个考场20套以上试题。“多题多卷”指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对考生成绩产生的影响将通过试卷之间的等值计算来处理,因此考生的成绩不会因其所答试卷的难度差异而受影响。

5、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对考生答案进行统计分析,能够判断出你是不是购买了所谓的“CET试题、考前答案”。因为这些答案都是错误的,对“错误一样的答案”称为“特殊答案或雷同答案”。这些“特殊答案或雷同答案”不但没有使投机取巧的考生通过考试,反而影响了考生的正常发挥。

二、考试违规的后果,对违反考场纪律及舞弊的考生,学院将按照国家教育部(第33号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1、取消成绩,给予严重警告以上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处分记录将被登记到教育部学信网的学籍学历档案中,向社会开放查询。

2、若处分是留校察看,在毕业前又没有解除处分的,将不能获得毕业证书。

3、影响学位证书的获取。

4、考生的违纪记录情况将被登记到教育部的网上诚信档案中,向社会开放查询。学校也随时随地为其它学校、用人单位和社会提供诚信信息。

5、对情节严重并触犯国家刑法者,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三、学校的相关措施

1、更严格地执行考试制度,更严厉地惩罚违规作弊行为。特别是针对试图作弊的考生决不姑息。

2、对使用“特殊答案或雷同答案”的考生,根据国家教育部新颁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学校将按规定从重处理。

四、重要提示

1、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于06月17日前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户籍部门开具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的证明。学生证遗失的考生,请于06月17日前到学生处或各学院教学科开具带本人照片并加盖公章的相关证明。准考证遗失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2、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三种文具入场。禁止携带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手机)、录放音机(笔)、电子记事本、文具盒(袋)、尺子、手表、饮料、书包等物品进入考场。

3、采用“多题多卷”模式后,考生在正式开始作答前,除按以往要求正确填写(涂)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外,还须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至答题卡1左上角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正确填写试题册背面的准考证号和姓名。

我们再次提醒考生:请各位考生恪守承诺,遵守考纪,诚实应考,坚决杜绝作弊行为,切勿因小失大。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帮助学校端正考风考纪,无论是考前还是考试过程中,发现你周围有同学购买“考题”、“答案”或其他违规作弊企图、行为或现象,可以直接向教务处报告,拨打电话65937305、65937306,或发给电子邮箱:601276863@qq.com。我们保证对举报人保密。

云南艺术学院教务处

2017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