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迎评快讯】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我校在上学期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安排部署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5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4报告厅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评估办主任郭浩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各职能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副处以上干部、教学管理科全体成员、各专业(方向)负责人、系主任、学生代表、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评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晓辉同志主持。

1.jpg

会上,郭浩校长围绕迎评工作开展情况、专业建设、办学能力和影响力、招生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学校现在能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本科教学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是省委省政府、教育厅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和每一位教学管理工作者辛勤付出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郭浩校长指出了当前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补足自身短板,着力解决阻碍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困难和老问题,加强内涵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让云南艺术学院这棵“改革之树”早日结出“改革之果”。

2.jpg

郭浩校长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是我校的评估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十分重要的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既是国家层面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云南艺术学院进一步突出本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的重要机遇。全校上下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主动开拓创新,以提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不断为云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推动我校向“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目标迈进。

3.jpg

郭浩校长要求各教学单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本次会议的内容传达到位,将工作布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调动起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预评估。

随后,教务处处长张晓辉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动员宣传好审核评估工作,深入学习、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文件精神和今天会议上郭浩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落实,把相关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做好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