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认真组织材料 做好项目申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认真组织材料 做好项目申报

——201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培训会

2011年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即将开始,为做好此项工作,3月8日下午3点,在老校区教务处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召集相关申报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郭浩处长主持,主要有三项内容:

一、介绍2011年云南省实施高校“质量工程”建设计划。

云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在2011年工作要点中强调,继续实施省级“质量工程”,新增30个省级特色专业,60门精品课程,新建10个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个高职示范实习实训基地,遴选40名高校教学名师,30个高校名师工作室等。

二、通报云南艺术学院“质量工程”建设“十二五”规划。

结合云南“省情”及云南艺术学院“院情”实际,“十二五”期间我院计划:建设省级特色专业5—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4个;省级精品课程10—1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3门;申报省级优秀教材10—15部;遴选院级教学名师15—20人,省级教学名师8—10人;建设校级教学团队15—20个,省级教学团队5—8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实验示范中心” 各5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建设2个以上省部级重点试验室。

三、对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

郭浩处长以我院成功申报的省级精品课程——《云南少数民族代表性民间舞蹈》、省级特色专业——《音乐表演》为具体范例,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申报的各项要求,对往年申报中常遇的一些问题,如: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的职称及人数、教师梯队年龄及职称的构成要求;申报材料中教学大纲要与实际教学情况相吻合等着重进行了强调。

作为云南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评审专家之一,他认为我院的许多申报项目有特色,很有竞争力。但往往申报材料的撰写不够严谨,师资团队的搭配比较随意,支撑材料比较单薄,这些都对申报成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在今后的项目申报中注意改进。

教务处段晋昆副处长也对申报材料填写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强调,提出在撰写“自我评价”时要突出特色和创新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成果已逐渐成为衡量各高校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搞好质量工程建设,争取更多的建设项目,有利于促进我院各个专业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搞好质量工程建设是全院各教学部门的共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