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11年质量工程建设调研简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1年是云南省“高等教育质量年”,也是我院“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抓好我院2011年“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3月初,教务处召开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项目申报做出部署。本周,教务处组成调研组,由教务处副处长段晋昆带队,深入相关二级学院,了解拟申报项目的进展情况:

设计学院:拟申报2个项目。“艺术设计教学团队”的申报材料已基本完成,可以提交学院教务处进行后期制作;《书籍装帧》课程的申报材料正在组织中。

音乐学院:拟申报2个项目,由专人负责“质量工程”建设工作。《音乐学》专业和《云南民族音乐》课程已开过申报工作会,确定了项目负责人和主讲教师,申报材料正在组织中,需要教务处配合录制课程教学录像。

舞蹈学院:《舞蹈剧目排练》课程的申报材料已基本完成,教务处正在辅助摄制课程教学录像。

戏剧学院:《戏剧表演》课程的申报材料已基本完成,正在摄制课程教学录像。

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调研中,段副处长对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如:各项目负责人、精品课程主讲教师的职称一定要严格按照省级要求;各项目的团队成员在职称、学历、年龄、学缘上的搭配要合理,具有可持续性;已申报成功的项目要继续抓好后期建设,把项目经费合理的利用起来,带动其他项目的建设。同时,对缺乏摄像技术的学院,提出了由教务处在近期内派摄录人员配合项目组摄制教学录像的便利方案,受到了各学院的欢迎。

许多参加项目建设的教师反映:近年来,参加“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对自己的教学、科研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促使教师对个人的教学工作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归纳,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