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新年新起点!云南艺术学院8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发布。我校推荐的8个本科专业均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有5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舞蹈表演、戏剧影视文学、绘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有3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

教育部于2019年4月起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牢牢抓住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良好契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本科教学质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前,我国的高等教育领域正在大力实施“双一流”建设,以及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等重大战略,我校将抓住这一良好机遇,以学校60年发展硕果为基础,力争在2020年实现更大的进步,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