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评估快讯】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杨斌 [发表时间]:2021-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校师生动员会,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云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卢明,云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徐嘉武;全体在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学生代表;评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郭浩同志作了题为《抓住评估良好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动员讲话。郭浩校长总结了上一轮审核评估以来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对于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变化作了详细解读。郭浩校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实践证明,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路径。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中,作为试点院校先行开展评估工作,是学校实现新发展,创造新成就的良好机遇。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审核评估作为未来几个月的首要工作来抓,筑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基石。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卢明同志对我校自上一轮审核评估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当前开展的审核评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准确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要求;三是精心准备,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黄雁玲书记作会议总结。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大日子,是“十四五”开局的好日子,在这样的关键节点,云南艺术学院能够有幸作为示范院校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这是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肯定。全校师生一定要珍惜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做好迎接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相关工作,通过审核评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