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快讯】我校四门课程、一个中心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者:杨斌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云教发〔2021〕58号),我校《壁画创作》《应用戏剧实践2》《云南少数民族电影》《云南民族音乐概论》四门课程及教学团队,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云南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附件节选)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认定国家级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个。

近年来,云南艺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学科优势,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把树立文化自信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将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基因植入广大师生的灵魂之中,为其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