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快讯】喜报|“三银三铜”——云艺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路晓明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团队最终获得3银3铜,为历届“互联网+”比赛最好成绩。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108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赛,“国际范”“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伴生成长,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提供了平台,为世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中国智慧。

云南省教育厅领导同志到场指导

我校从今年4月启动本届大赛工作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和推动;教务处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各学院积极动员师生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师生人数,实现了成倍增长,并挖掘和培育了一批优势项目。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6个项目成功入围国赛,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现场比赛。最终实现了国赛3银3铜,省赛5金13银21铜、1个最具人气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参赛队员合影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双创”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