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云南艺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添硕果

发布者:杨斌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硕果盈枝满庭芳,披荆斩棘又一程。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 [2022] 14号),我校有12个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5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音乐表演、戏剧学、中国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7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表演、摄影、舞蹈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录音艺术、影视摄影与制作、艺术管理。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将本科教育作为自身发展的根和本,学校领导的注意力、教师的精力、重要的资源等都汇聚于本科教育之中。学校牢牢抓住改革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部署,认真开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云南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全面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学校推进“五个一千万”工程,深化内涵建设,聚焦特色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截止目前,学校26个招生专业中,教育部认定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24个,占比为92.3%其中,14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为53.8%;10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比为38.5%。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学分制改革,在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课堂教学革命等方面狠下功夫,力争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新成就,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成“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