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报——10金17银16铜! 云艺学子在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路晓明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15日,“农行杯”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充分发挥“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10金17银”的优异成绩,获得金奖数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多个国家部委联合主办,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大赛采取“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云南赛区比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全省83所高校参赛(其中,本科院校32 所,高职院校45 所,中职院校6 所),申报项目4.8万项。我校共有850余个项目、4461人次参赛,较上一届增长35%。

我校一直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教务处精心组织、提早谋划,多部门联动营造浓厚的参赛氛围,组织开展了4轮46场次培训指导,邀请十余位知名专家,针对项目的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打磨,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遴选出62个项目团队参加省赛复赛,根据复赛结果,16个项目获得省级铜奖,27个项目入围省赛决赛(金银奖争夺赛),最终取得10金17银的优异成绩。

我校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积极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迈向新阶段,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