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路晓明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部署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务处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晓辉主持。陈劲松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陈劲松副院长要求,一要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精准化、智能化手段,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秩序稳定。各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及平台使用培训,关注学生学习成效,强化在线教学督导,聚焦在线教学质量,多措并举全力维护线上教学高质量有序开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务必做好毕业论文抽检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任务、注重时间节点、按时提交材料,强化责任落实,顺利完成抽检工作。三要关注新要求新变化,继续做好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指标变化,在课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三风”建设等方面认真梳理成果,做好评价材料。同时要求各教学单位,创造条件,多措并举,帮助学生提高升学率和“四六级”通过率。四要规范管理,积极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教学档案建设,对标评估标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五要强化过程管理,提升建设质量,持续推进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已获批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本科教学成果立项培育项目”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外,陈副院长还就跨校选课、优质教材出版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课程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温泉沁,教务处副处长罗宇佳分别就相关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