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罗宇佳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课程《音乐教育原理》、戏剧学院选送的参赛课程《普通话语音与发声》、设计学院选送的参赛课程《民族居住环境分析》荣获“设计之星”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该赛事取得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创新水平和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由清华大学主办,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14所高校协办。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36所高校的24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罗宇佳教授团队、王旭东副教授团队、谭人殊副教授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设计之星”奖。本项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

云南艺术学院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等重要赛事为载体,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积极推进落实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各项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教学改革新业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此前,为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国家级、省部级教师教学竞赛,学校教务处和人事处协同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大赛培训,完善复赛教学设计表、教学日历和说课视频等参赛材料,提前做好参赛教师储备和遴选。学校还将组织相关获奖教师开展示范和交流活动,发挥示范效应,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路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