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彭凯鹏 [发表时间]:2023-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副院长陈劲松强调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各教学单位、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发言过程中,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摆问题、说优势,开诚布公,发言积极,气氛热烈。

在听取意见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建宇表示,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尤为重要。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科学选择办学定位,它是办好一所大学的“定盘星”和“方向标”。二是要突出办学特色,它是一所大学区别于其他大学的独有的办学品格和独特的办学风貌,是办好一所大学可以依托的长项和核心资产。三是要谋划办学方略,它是实现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战略选择和具体路径,是办好一所大学必须绘制的“施工图”。李建宇强调,科学合理的办学定位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分关键,要以“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用力可得”的原则来科学选择。

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他对参会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数据详实的发言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科学谋划发展。二是要按照大学办学规律,尽快找准自身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方略,进一步科学论证,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三是要统筹考虑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两项工作,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