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赴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调研考察

发布者:杨斌 [发表时间]:2023-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推进《云南艺术学院关于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快云南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7日-9月9日,学校副院长陈劲松副携教务处、学生处和美术学院、影视学院、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赴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今年7月7日,腾讯公司到访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邀请我校到腾讯总部进行考察。9月7—8日,我校应邀派出调研考察组赴腾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共同洽谈了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实验班等具体事宜。

在对接洽谈中,双方进一步商讨和明确了产教融合实验班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案,并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9月9日,调研考察组赴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考察交流,与该校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模式构建、产业学院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听取了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

 

此次调研考察,是我校在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不断优化“产学研用”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云南艺术学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新路径的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有针对性的交流活动,我校将对标先进,补足短板,为筹建现代产业学院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为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认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为2024届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