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启动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者:肖李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云南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部署,近日,云南艺术学院启动实施对文山州富宁县的美育浸润帮扶行动,首批22名师生已派驻富宁县9所学校。

9月15日,云南艺术学院召开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首批派驻师生行前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讲话,党委副书记杨国良总结。

欧阳俊虎指出,此次浸润行动计划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的具体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大学生寄予殷切期望,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质,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把课堂学习和实践结合,到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中去历练本领、建功立业。他强调,参加浸润行动是投身教育强省建设的光荣使命。他要求所有派驻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心向总书记学习“怎么吃苦”,努力做到“能吃苦、敢吃苦、善吃苦”。希望同学们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和在边境县的学校美育实践结合起来,虚心向当地师生学习,在实践中做真事、学真知、悟真谛、长真才,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为将来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和优秀的人民教师打牢基础。同时,他对派驻期间的纪律、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欧阳俊虎和杨国良为派驻师生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派驻教师代表王勇波老师、学生代表孙首琳作了表态发言,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做了相关业务培训,派驻教师签订了《安全自律责任书》。会议由教务处罗宇佳副处长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派驻教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9月18日,云南艺术学院与富宁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帮扶合作签约活动在富宁县教体局举行。云南艺术学院杨国良副书记与富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雄代表双方签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帮扶合作协议。云南艺术学院全体派驻师生和教务处、学生处、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富宁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驻点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活动。

会后,杨国良副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派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