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学术论文首次入围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发布者:王冬冬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8日至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口举行。大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通过创新学术论文交流等方式,集中呈现参会大学生的优秀创新成果。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833项。经相关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年会,其中云南省8所高校的13个项目入选。

我校艺术管理学院大学生“叱茶风云”团队的学术论文《“土特产” 描绘好“丰” 景——特色云咖出滇助推乡村振兴》,最终入围参加本届“国创年会”(团队成员:李乐、袁宏伟、陈莹月、王雪洁、杨可馨,指导教师:王冬冬)。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国创计划”项目已连续四年被推荐参加“国创年会”,本科生学术论文是首次入选,这也是我校在创新教育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工作,不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教育切实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