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路晓明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即将到来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做好全面而充分的准备,教务处精心策划并于2024年3月12日在公教楼A106会议室举办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

在专家评审会上,教务处处长温泉沁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重点从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服务人才培养目标转型等核心层面,介绍了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所承载的重大意义。

评审专家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阅了各专业汇报材料,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标体系与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他们深入剖析了各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优化及达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推进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团队、课程教材、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和改革,以及建设经费使用等多个方面的情况,精准指出了各专业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评审专家们也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指导性的宝贵建议,为我校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本次检查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我校在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方面推出的有力举措。此次中期检查工作有助于加快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步伐,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做好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